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共学党史,继往开来 ——记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21年5月发展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403

2021527日晚,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药学院大楼349报告厅举行5发展党员大会,进行接收预备党员工作;同时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史水洋同志主持,分为两个环节

史水洋主持会议

首先,由史水洋同志主持了党支部的党史知识竞赛党支部的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提前进行了党史的相关知识学习,从古田会议决议的中心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从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每一次学习都有新体会新收获,同志们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再一次加深了对与时俱进的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深刻体会党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伟大事业


党史知识竞赛前三名合影(左起:吴佳璐,王云竹,杨益栋)

本次竞赛中,王云竹、吴佳璐、杨益栋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前三名。他们对党史的学习掌握值得所有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之后进入第二个环节——接收预备党员。首先,由史水洋同志报告出席会议的党员人数并宣读发展对象名单,然后由黄旋同志、袁翔同志、康星晨同志、石美幸同志、李徐诺同志等五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个人情况;接着,由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再由宋艳玲同志宣读支委会对五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和群众基础调查情况;最后,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匿名投票后,五位发展对象均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在这个过程中,五位发展对象明确了自我的入党初心,进行了自我认知;党支部内各位同志也通过讨论更加了解彼此。


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

宋艳玲同志汇报审查情况

支部内部讨论

会议的最后,在奏《国际歌》、佩戴党徽之后,五位新接收预备党员在史水洋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本次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大会也自此落下帷幕。

 入党介绍人为新接收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新接收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新接收预备党员(左起:袁任翔,康星晨,黄旋,李徐诺,石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