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药理毒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30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84

2021527日中午,药理毒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药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小竞赛,主持人为支部纪检委员余滋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重温百年初心,坚定人生信仰。



本次知识小竞赛旨在鼓励党员同志日常能主动学习党史以及相关的理论知识,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竞赛题目以党史相关内容为主,涉及了部分校史与院史,包含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填空题。参赛同志需要在限定时间内把屏幕上题目的答案写于纸上,最终得分前三名获得可精美小奖品。比赛过程中,同志们精神饱满,争分夺秒答题。在遇到较为简单的单选题时,同志们信心十足地写下满意的答案,而多选题往往让人纠结困惑而陷入深思。在公布每一题答案后,余滋恺同志以题目为基础和大家讲解了相关的背景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党员们通过竞赛也认识到了自己对于理论知识比较薄弱的部分,表示赛后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史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实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