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22

2021年525日,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教工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会议在药学院225会议室和腾讯会议上同步进行,部分在外出差党员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20214月20日在考察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考察浙江大学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首先由钟海洋同志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主题报告的分享(以下简称《讲话》)。他就《讲话》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总书记及对广大青年及教师的总体期望作详细介绍和解读。《讲话》是总书记关于为什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什么样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最新表述,坚定的回答了高等教育建设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走什么道路、举什么旗帜的根本问题,并对广大青年和高校教师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中应当承担的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支部书记周展同志以“配合政治巡视定位、加强政治站位、肩负一流大学责任和使命、问题导向主动查找不足”为题进行了中央精神解读,对中央高等教育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精神内容进行解析。他首先介绍了中央巡视组对教育部和三十一所中管高校开展巡视的相关情况,围绕“四个落实”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提高个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中央精神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周围,配合中央巡视组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开展“课程思政”的初步经验。


会议还推选了曾苏同志、陈枢青同志、余露山同志和孙莲莉同志分别为学校建党一百周年“两优一先”评选活动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并介绍了入党考察对象区凤婷同志的详细情况,讨论了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