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药理毒理研究所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4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69

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于2021521日中午在22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由曹戟同志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题,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其母校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各位与会党员对此次讲话提出的“大先生”的说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切,纷纷表示要以此为目标,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先生。大家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