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记忆——记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和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511

426日中午,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在药学院教工之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赠书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邵欣老师也应邀出席了这次教育活动。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必定举世瞩目。

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的葛孚晶同志作了题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主题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条件和时代背景,给与会师生展示了红军勇踏征程的豪情壮志,冲破层层封锁的艰辛悲壮,让人们铭记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和矢志不渝、勇于挑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随后,陈颖倩同志作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主题报告,从她的家乡缙云说起,提到了习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时候对丽水发展的关切,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点,将浙江沿海发达地区和山区欠发达地区结对造血扶贫的经验推广全国,起到了表率作用



报告结束之后,与会师生党员展开了讨论:陈一凡同志着重就外国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以及我们应该采取的对策进行了阐述;而王伟华同志则就自己进入课题组之后一年多来的思想状况改变作了汇报。二位同志即兴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和共鸣。教工支部书记张翔南同志对同学们学习党史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史实,树立正确的学史观。



    随后进行了赠书仪式,与会教师党员为研究生党员代表赠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三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学习资料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撰写,深入阐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此次学习活动,使研究所师生党员们对党史有进一步深入了解,达到了“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的教育目的,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师生之间也加强了交流沟通,使得关系更为融洽。




药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药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