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学深悟透峥嵘党史,教书育人再创新篇|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465

425日中午1230分,药学院《学好党史,努力推进学院教书育人工作》主题党课在药学院34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教授主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现代中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最重要的是通过学好党史努力推进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胡富强书记围绕学院发展史展开,讲述了浙大药学院从艰苦岁月走来,到如今明德弘药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学院百年沧桑、生生不息的感人故事。

从药学发展史角度,胡书记详细阐述了坚持原创,实现从无到有历史性跨越的深刻感悟。他提出,药学人要满怀明德弘药初心,以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为己任,实现从优秀到卓越和伟大的跨越。



谈到如何学好党史,胡书记结合学院教书育人工作实际,提出了做好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将爱国主义、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历史和人文带进课堂,挖掘思政元素和典型案例,凝练伟大精神的重要性,

胡书记指出,学好党史,应充分发掘药学特有的历史和人文资源,面向大众、面向不同学科、面向考生家长做好科普工作,宣传好我们的学科、学院,做好宣传招生工作。针对学科评估中人才培养的短板,胡书记强调,学院要实现向创新型、发明型人才培养方向的转型



教书育人是大学尤其是学院的基本职责。本次党课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于学院史、学科史的认知,加深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责任心,坚定了学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推进教书育人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好药学知识、讲好药学故事、引领药学发展的坚定信念。


学生感悟


学史明理,药学发展史启示我们原创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史增信,胡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药学学科浙大药学院深厚悠久的历史和巨大的发展前景。

学史崇德,一代代浙大药学人始终循明德之规训,创弘药之伟业。

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继承和发展一代又一代浙大药学人的情怀和担当!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姜凌骁

   胡书记的党课使我感受到了浙大药学院的百年坎坷与峥嵘,以及药学学科的蓬勃发展,讲座深刻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问题,因为我们能从中收获启示,汲取力量,不断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新的活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徐潇彬

   胡书记今天的党课从药学院的历史和药学的历史出发,深入浅出地让我们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都要培养起自己从历史中学到东西的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代中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俞恒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