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开新局——记药学院药物信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和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2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423日,药学院药物信息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结对,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开新局”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举办赠书活动,共学党史。



赠书仪式在杭州历史馆党旗墙前举行,每位教师党员为研究生党员代表赠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学习资料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编写,全面讲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赠书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们一同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听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展厅的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所创造的灿烂辉煌的历史。进入展厅大门,无不为眼前的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轴所吸引,历历在目的前辈姓名和历史大事件,多少人的不懈努力、多少回的前仆后继,才有了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浏览一个个展图,师生党员们感受到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以勉励自己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学习活动,使药信所师生党员们对党史有进一步了解,初步达到了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的目的。光阴荏苒,百年沧桑。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均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资料,进一步提升对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深刻理解,激励自己从革命先辈那里汲取精神力量,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工作和学习,不断创造更好的成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药物信息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药物信息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文/邰艳妮 龚行楚,图/王迎超 邰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