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缅怀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传好党史学习接力棒——药发所教工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4/21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70

2021419日,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兼支部例会,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开展了由教工支部向学生支部赠党史学习书籍仪式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邹宏斌老师为党员讲解了我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性。根据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支部前期已经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分发给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学习党史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贯通,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一部新中国成长史,通过学习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发展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不易,激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外,党员们还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之后,开展了由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向药物化学研究生支部赠党史学习书籍仪式。教工支部党员期望通过赠书的方式,引导学生支部党员切实传承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不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勇担责任,甘于奉献,与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承者。

 

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