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药信所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74

 

20210326日,药物信息学研究所教工支部在药学院33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党史学习动员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采访实录。院党委委员范骁辉同志及药信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支部书记王毅同志首先做了党史学习动员。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的要求,具体包括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以及时间安排等,并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加强学习,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



支部宣传委员龚行楚同志精心准备了PPT,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解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重点关注了习近平同志和浙江大学,以及习近平同志和浙江省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工作的内容。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210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习近平同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实践准备。浙江大学是习近平同志的联系单位,他曾经多次来到浙江大学与师生交流,也指明了浙江大学建设的总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经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感觉到习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成效巨大,经过提炼和发展后升华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支部党员同志们将认真学习党史,按照习总书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锁定教学科研目标不动摇,扎实教学科研工作不松劲,坚定不移地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