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GLP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附属医院援武汉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89

20210323日,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GLP)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出的《榜样5》栏目节目并组织了援武汉先进事迹学习。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其中,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各位医护人员在抗疫斗争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英雄精神激励了每一位党员同志。本次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朱狄峰老师负责主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浙江省积极响应,自125日(大年初一)起,先后向湖北武汉派出12支医疗团队,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并于当天经批准成立浙江省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在抗击疫情前线建立坚固堡垒,有序高效开展援派工作。

作为首批出征的一员,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科吴晓虹主任医师表示:我觉得,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应该做最充足的准备。重症护理护师董凌峰直到临行前夜,才将自己奔赴武汉的消息告诉双亲。

你们都不要和我抢,我去了,看到没有问题,你们才能更有信心,浙大二院脑重症医学科“95护士卢俊倩如是说。重症医学科主任崔巍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临床医生的分内事,看到患者康复,一切辛苦都值得。同样的,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卢燕的女儿刚刚2岁,毅然决然的奔赴武汉疫区,我是感染性疾病科病区的,我觉得自己就是最适合的人选

浙大一院4逆行者喻成波、符一骐、刘烨和马青娜立下军令状,战胜困难,满载而归73岁的李兰娟院士冲在防疫第一线,两赴武汉带领医疗队救治危重症病人,她提出的四抗二平衡的治疗方案使患者转危为安。

《榜样5》中浙大一院院长黄河教授说:都是党员同志冲在前面

中心各位党员在观看节目后并组织学习抗疫精神,通过看到的各个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品质等。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先锋模范事迹,也让各位党员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党员陈超说:以榜样为旗帜,不畏困难,不断锤炼自身的能力和专业素养,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党员姚露佳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每个中共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他们不畏惧任何一种困难,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用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坚定信念也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也深刻领悟在困难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勇于担当,要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