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Global cooperation

我药看世界|药学院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科研实习

发布时间:2020/06/26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54

2020118日,浙江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学生徐艺华同学进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药学院Dr. Lifeng Kang的实验,他们将在此进行为期四个月的科研实习。实习期间,徐艺华同学主要从事micro-scale technologies in drug delivery and tissue engineering(微尺度技术用于药物制剂及组织仿生支架)方向的研究。

 

该项目为我院今年新增海外一流高校科研实习项目之一,旨在为我院本科生提供海外高水平科研学习的平台,并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可能与机遇。

 

实习期间,我院徐艺华同学收到了Dr. Kang以及实验室全体成员的亲切接待。帮助她尽快适应了异国他乡的生活,同时不忘叮嘱,要珍惜这四个月的时间,认真钻研科研,提升知识水平。在带教老师和导师Lifeng Kang的指导下,徐艺华同学很快便进入正规,开始了自主的科研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在Additive Manufacturing期刊参与发表综述一篇;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printing期刊下,以二作身份发表论文一篇。

 

疫情期间,导师Lifeng Kang也热心的关心学生,担心她在这特殊时期下的生活起居,让徐艺华同学即使身在异乡,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并于六月安全回国,参加学院组织的毕业答辩。

 

延伸阅读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简称USYD,是一所世界级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的核心成员。悉尼大学注重全面培养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培育了无数优秀校友,包括8位澳大利亚总理、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知名人士。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7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澳第1、全球第2.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