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Global cooperation

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Vadim Cherezov教授和Alexey Mishin博士访问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300

20191211-12日,俄罗斯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Vadim Cherezov教授和Alexey Mishin博士访问浙江大学药学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敏处长、药学院范骁辉副院长、张海涛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见。李敏处长对俄罗斯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与浙江大学共建结构生物学与药物发现联合研究中心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0中俄科技创新年两校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范骁辉副院长希望能充分利用两校的学科优势,在更多交叉学科研究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开展学生的交流互访和联合培养。张海涛研究员陪同Vadim Cherezov教授和Alexey Mishin博士参观了冷冻电镜中心和创新医药研究院,Vadim Cherezov教授做了题为Dissecting GPCR structure and function with X-ray lasers 的报告,Alexey Mishin博士做了题为On the research activities of the research center for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aging and age-related diseases of MIPT的报告。

俄罗斯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Moscow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是俄罗斯顶尖的国立研究大学,拥有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80多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adim Cherezov教授是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2007年至今已在CellNatureScience三大顶尖期刊上发表29篇研究论文,是“药理学和毒理学”和“生物学和生物化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Alexey Mishin博士是衰老分子机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