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Development Liaison

99届校友值年返校|青葱岁月犹在,廿载初心依旧

发布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87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二十年的分别,阻不断思念的脚步,为了寻找心中珍藏的记忆,2019921日下午,浙江大学药学院60余名99届校友带着浓浓的同学情、师生谊,齐聚紫金港启真湖畔,隆重举行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他们身着纪念文化衫,一起回忆青葱岁月,畅谈美好未来。校友们当年的任课老师梁文权教授、胡永洲教授、楼宜嘉教授、曾苏教授,学院当年的党委副书记张小玲老师、年级办公室陈庆老师,以及学院现任党委书记胡富强教授和党政综合办李丽萍老师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聚会活动由99届校友应晓英主持。




胡富强书记代表学院向荣归母校的99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多方面所取得的发展与进步。胡书记表示药学院自四校合并以来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他衷心感谢韩建华校友在药学院设立“韩建华基金”,奖励支持药学院优秀师生。胡书记希望广大校友始终对学院怀着赤诚深情,为母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并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二十年前学习、生活中艰苦而美好的点点滴滴。看到同学们如今在各行各业大展宏图,老师们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校友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表达对恩师们谆谆教导的感恩之情。校友代表沈毅上台发言,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追忆大学生活和奋斗历程,他表示作为浙江大学药学院的一份子,每每被问及母校和学院,总会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校友们无论在哪儿、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情系母校,心系学院。




药物分析学任课老师曾苏教授应邀为校友们重新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有机阳离子转运体OCT2:肾细胞癌潜在耐药靶标的发现和验证--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药物转运体与肿瘤耐药、潜在靶标OCT2的发现及验证等相关研究及临床应用。杨隽校友和徐铭恩校友也简单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创业成才经历与感悟,并号召广大校友秉承明德弘药院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负学院的殷切期望。




精彩的学术演讲后,同学们还精心安排了“趣味考试”。“当年谁最拥有一颗外冷内热的闷骚心灵?昔日里的女神和男神?......”,这些大学生活里的点滴都成了考题,瞬间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大学时代的青葱岁月,勾起了同学们对当年老师教育和同窗间趣事的深情回忆,整个会场充满了甜蜜和温馨。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离别校园多年的校友们重温母校的辉煌历史,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和伟大成就。



二十年,在那个纯真的年代遇见同样纯真的彼此,拥有了纯真的师生、同学情谊。岁月虽远,但情正浓,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