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2019年冬季药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4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504

各有关导师、研究生: 

        为保证2019年冬季药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能在12月30日前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及申请学位条件

        答辩申请条件见   附件1《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规定》       

         符合论文答辩要求人员见附件2: (另行通知)

       

二.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程序 

1、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提交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 (http://grs.zju.edu.cn/grsinfo.html#aname), 在“我的读书报告”模块中输入读书报告摘要,打印出《浙江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记录表》(硕士4篇,普博6篇,直博或转博10篇)(同力人员不需要)。进入“我的学位申请”模块, 在“我的科研成果(学位)”中输入发表(或录用)的学术成果。在“信息录入”中将隐名学位论文(PDF格式,硕士论文可将发表的期刊论文隐名后附在学位论文后面,博士不需要)上传,将“论文答辩相关信息”和“学位上报相关信息”录入规定的信息,然后通知导师对学位论文进行审核。

        导师审核通过者,从管理系统中打印《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报告》(1份)、《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等表格。

         2019年10月8日前应将下列材料提交我科审核: 

1)《浙江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报告》(1份,导师签名)。           

2)《浙江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记录表》(硕士4篇,普博6篇、直博或转博10篇,同力申请人员不需要);

3)研究生成绩单复印件(同力博士申请人员到紫金港校区研究生综合楼405室研究生院打印,同力硕士申请人员不需要)

4)学术成果署名页复印件(发表)或录用证明复印件(或SCI论文接收邮件)及论文校样稿(录用),以及SCI论文影响因子证明。

5)《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特批申请表》(1份,未达到学术论文要求,但已完成学位论文,导师签名);从附件3 下载表格

 

附件3: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学位所需表格       同力申请学位所需表格

 2.学位论文评阅

        学院按《药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实施细则》的要求,统一组织对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双隐名评阅,评阅通过后方可组织进行学位论文答辩。2019年10月8日前,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必须将隐名格式的学位论文(隐去导师、研究生姓名与致谢)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并将答辩申请报告等递交我科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3.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由导师负责,2019年12月10日前完成。

        隐名学位论文评阅通过后会及时通知相关研究生。研究生应尽快请导师确定答辩委员名单并填入《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报告》,并将此表格、答辩聘书及《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送交我科审核和盖章(表格从附件3中下载)。同时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论文答辩准备信息录入”中将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等信息输入,打出《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记录》表格,交给答辩秘书。

       博士学位答辩委员会至少由5名正高职以上职称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4名,外校或外院相关学科的专家不少于2人。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备博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担任。申请人的指导教师(包括导师组成员)不参加答辩委员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记录人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以上职称人员担任。同力申请学位人员参照此执行。

        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至少由3名副高职以上职称专家组成,但应有外院相关学科的教师参加,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担任。如答辩委员会由3人组成时,申请人指导教师不参加答辩委员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记录人要求具有硕士学位或讲师职称以上人员担任。同力申请学位人员参照此执行。

        研究生隐名评阅费由学院统一支付。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印刷费、答辩酬金支出由导师负责支付,同力人员自付。办理方法:在附件3中下载酬金表经导师、答辩专家签字、我科签字后由导师办理手续、校计财处发放评审和答辩酬金,金额不能超过以下学校的规定:

1.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的酬金分别为:评阅5--8人,每人300--800元;答辩委员5--7人,每人300--800元;记录员每人100--150元/人。

2.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的酬金分别为:评阅3--4人,每人200--500元;答辩委员3--5人,每人200--500元。记录员50--100元/人。  

          

三.申请学位必须上交的材料

       2019年12月10日前研究生将下列学位申请相关材料上交我科,以便及时提交学科、学部审核,按时申请学位。

1.学位申请书2份(全日制研究生本人、导师、答辩委员会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均须签署意见,同力人员还需签署单位意见);

2.论文评阅书(全部)

3.答辩记录1份

4.答辩表决票(全部)

5.《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定稿申请表》(导师签字,可延迟到办理离校单时上交);

6.按要求装订的学位论文(个人及导师签字,可延迟到办理离校单时上交)

.      博士上交3本,硕士2本。不符合论文编写要求的一律退回重印,注意以下几点:

a.严格按照附件2《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医学部版本)要求编写;

b.论文封面颜色要求:科学学位博士:13号皮纹纸;科学学位硕士:9号皮纹纸;专业学位硕士:2号皮纹纸;

c.所有上交研究生科的论文(包括外评)必须双面印刷,原则上用70号白纸;

d.为了更好的按照学校对论文制作的要求,建议去附表学部指定文印店制作。

e.经科研院审核批准的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不必交。暂不能公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需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暂缓送交收藏单位申请表》一式2份(从附件3下载),与论文一起上交我科。

       上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1份,其中班组鉴定:班长填写;学校意见:不填;能力介绍:导师填写。

       上交《毕业生体检表》1份 

       可到我科取标准照片4张,分别贴在学位申请书(2份)、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生体检表上。

        

 四.离校手续办理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

 

1.电子和书面离校手续:

       手续办理具体见附件4:药学院研究生离校手续办理

       其中图书馆(同时办理档案馆)手续特别提醒:需交学位论文纸质版1本及电子版,办法如下:

1)电子版学位论文全文及中、英文摘要,文件名采用“学号一论文题目”形式,PDF格式,通过http://libweb.zju.edu.cn/newportal/ 浙江大学图书馆主页上的“学位论文提交”上传给图书馆。   

2)学位论文全文及中、英文摘要:l本。要求论文由打印稿装订成册,不能复印。(离校单上档案馆一栏由图书馆代盖章)。

3)经审核批准的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必须在论文封面处注明密级和保密时间,纸质本1份与《浙江大学涉密学位论文审核表》一道,直接交校档案馆存档,不须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到校图书馆。

 

2.学位证书领取

        已发表学术论文的获学位研究生可到我科领取中英文学位证书。学术论文未正式发表人员先领取英文学位证书副本及证书封皮,待学术论文正式发表后再补领学位证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在3月底举行,届时可回校参加 。

        同力申请学位人员离校手续办理:在附件3中下载离校单,请导师、分管所长(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图书馆(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1份)签字后领取学位证书。

 

3. 毕业证书领取

        持纸质版〈离校单〉,到231室领取毕业证书及办理其它就业手续。

     

五、联系办法

       上述相关事宜不明之处,可向我科咨询。

联系电话:0571-88208418      Email:    huangpf@zju.edu.cn

联 系 人:黄老师          

     

                                                                                         

                                                                                                                         药学院研究生科                                                                                                    

                                                                                                                               2019年9月

附表:学院建议学位论文制作文印店 

      单位

医学院文印室

负责人

叶宝珍

地址

紫金港医学院科辅大楼对面一楼

电话/传真

88208527

手机

13805776539

Email地址

yebzh@zj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