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热点
Hot news of Medicine

2019年中日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553

       由浙江大学、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日本粉体工学会制剂与粒子设计分会共同举办,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日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在中日双方专家和合作企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于2019年7月27日-28日在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召开。

       此次会议由药物制剂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胡富强教授任大会主席,药学院副院长、药物制剂所所长高建青教授致欢迎词,来自中日两国高校科研院所和全球知名企业的6位制剂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包括药物制剂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建企业在内的9家全国知名药企的制剂研发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内容涉及制剂创新最前端的新技术和新趋势、制剂颗粒质量表征与控制、固体粒子参数控制与体内外相关性、制剂生产质量控制、制剂技术评价新方法、制剂产业化研究实践等诸多领域。会议专题问答阶段,企业科技人员结合实际研发工作中的多个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虚心向专家们请教,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悉心回应。会场氛围活跃,与会人员收获丰硕。

       此次研讨会通过对创新制剂理论和支撑技术的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制药界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国制剂产业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