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榜样领航,成就梦想---浙江大学药学院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895

      在浙江大学122周年校庆前夕,为加强校友联系,推动人才培养工作, 5月19日,浙江大学药学院82届优秀校友姜际春和龙淳应邀回到母校,为药学院师生开展了一次分享励志故事、启迪奋斗人生的座谈交流会。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副书记王芳、团委副书记杜亚男、发展联络员李丽萍及3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王芳副书记主持。

     胡富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龙淳校友和姜际春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生招生、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对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深化与校友之间的合作。

        王芳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龙淳校友和姜际春校友取得的成就,指出校友是重要的育人资源,并介绍了学院于2014年开始举办“追求卓越计划”的背景和意义。接着,胡富强书记代表学院向龙淳校友颁发了“追求卓越计划”导师聘书,并感谢两位校友导师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龙淳校友是我国第一代专利代理人,著有知识产权著作,在国内外知识产权界有较高知名度。姜际春校友,闻名中外的“衬衫大王”,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对中医文化的热爱,投资开办中医药及健康管理公司,通过崭新的东方医学体系创建了“大健康产业平台”。座谈会上,两位校友娓娓道来,真情回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心得体会,言谈中透出他们成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两位校友表示,要想做好事业,首先要学会做人,要勇于尝试和探索,尽快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的发展道路,并鼓励同学们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要相信自己都能克服,都能成功!

        在提问交流环节,两位校友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在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又处处彰显智慧。最后,胡富强书记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赠送了小礼品,殷切期盼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学院发展建设,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