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热点
Hot news of Medicine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药学分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383

       为进一步充实专家队伍,更好地履行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各项工作职能,2月19日-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药学专业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分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医药类高等院校的委员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委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

      会上,胡富强教授代表浙江大学药学院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大药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情况。姚文兵教授代表教指委向分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学习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系列精神等;二是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大)药学专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三是找准新时代的工作定位,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重要作用。

       接着,姚文兵教授宣读了分委会第一批委员名单,并为分委员会委员逐一颁发聘书。杨波教授作了(大)药学分委会2019-202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与会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大)药学分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工作设想和任务分工、(大)药学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波教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表示分会委员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在教指委的领导下有序推进四年工作要点,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积极努力促进中国药学教育发展。

       据悉,自2018年11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之后,药学类教指委于2019年1月26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成立了(大)药学、临床药学、制药工程及生物制药四个分委员会,并严格审查遴选出88位分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