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Development Liaison

药学院”徐仁美 胡君美”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01/02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6567

项目介绍:

       由我国著名神经生理学家陈宜张院士及夫人徐仁宝教授,为支持浙江大学药学教育发展大业,帮助药学院全日制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纪念其已故亲人、药学院校友徐仁美(1947 年至1955 年任省立浙江医学院副教授,授有机化学课)、胡君美(1948年至1955 年任省立浙江医学院教授,授制药工程等课),特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一次性捐赠50 万元人民币而设立。

    徐仁美、胡君美夫妇于1947年至1955年期间同在省立浙江医学院任教,徐仁美任副教授,授有机化学课;胡君美任教授,授制药工程等课。他们热爱教学,关爱学生,以自己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同行的尊重,为培养新中国的药学人才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至今仍有老教师对此记忆犹新。

   此基金已纳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感谢陈宜张院士及夫人徐仁宝教授  的慷慨捐赠。  

 


       

基金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