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拳拳赤子心, 殷殷母校情―浙江大学药学院嘉信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416

    2018年12月21日下午, 浙江大学药学院“嘉信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在254会议室隆重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副书记王芳、党政综合办李丽萍,78届药学校友蔡光復以及“嘉信奖学金”获奖者、其他学生、嘉宾们等出席仪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颁奖仪式。

      胡富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蔡光復校友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也对所有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胡书记指出,2018年对药学院发展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胡书记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鼓励首届获得“嘉信奖学金”的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发挥学习与科研先锋作用,为社会发展奉献青春与智慧。 

  

    蔡光復校友是原浙江医科大学药学系78届优秀毕业生、浙江嘉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9月,为支持浙江大学药学院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蔡光復董事长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在药学院设立“嘉信奖学金”,旨在奖励药学院品学兼优的在读本科生,资助莘莘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胡富强书记代表学院向蔡光復校友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捐赠铭谢牌和“追求卓越计划”导师聘书,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追求卓越计划”对接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要求,助力一流药学人才培养,结合药学院实际和学生发展需要,是学生链接社会的重要桥梁。 

 

    王芳副书记宣读了“嘉信奖学金”2018年度评选情况和获奖名单,她希望获奖学生不忘初心,把对未来的憧憬化作今天在学业和研究上的不断突破、精益求精,秉承“浙药人”的优良传统,心怀远大理想和抱负,以优异的成就回报国家和社会。金一真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辛勤培养和蔡光復校友无私帮助的感谢,表示以后会继续努力,追求卓越,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院和社会的精彩人生。

 

     颁奖典礼结束后,蔡光復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并告诉大家学知识首先要学会做人。他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勤于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蔡光復校友感谢学院多年的培养,并表示卓越导师这一新的身份再一次将个人与学院深深地联系在一起,未来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推进浙江大学和药学院的进步与发展。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