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情系母校,感怀师恩---记浙大78药入校四十周年返校纪念暨药学院“78药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3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359

     启真湖畔,满眼金色。2018年12月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50余名浙江大学药学78级(原浙江医科大学药学78级)校友在美丽的紫金港相聚,隆重举行入校四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暨药学院78药学奖学金颁奖仪式。78级校友当年的任课老师杨德同、张企兰、朱善瑾楼宜嘉、梁文权、胡永洲、郭汉身、杨学运以及位年办老师张小伟和俞根法,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党政综合办主任王立明、发展联络员李丽萍,以及78药学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与返校校友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校友们纷纷感叹浙大的变化、学院的变化,院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让各位校友为之动容。尤其是穿上迟到了三十六年的学士服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回到了四十年前的那些青葱岁月,校友们再次为自己是浙大学子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岁月如歌兮旋律悠扬,时光未老兮场景如昔。大家怀着40年前那颗青春的心在药学院349报告厅入座。王芳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她向校友们详细汇报了近年来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王书记介绍了78药学奖学金的设立和评审情况,并对2018年度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78药学校友表示衷心感谢。78药学奖学金由78级药学校友捐赠人民币伍拾叁万伍仟玖佰元,并获学校段永平基金等额配比设立,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资助品学优良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以积极推进学院的长远建设和发展。自2007年设立以来,已先后奖励213位优秀在读学生。获奖学生代表宋艳玲说,奖学金不仅是荣誉,更是凝聚了78药学前辈们对新一代药学人的关爱和期许。她表示,今后一定会感恩知福,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祖国。   

       78级校友作为中国恢复高考后首批入学的大学生,是历经磨难的一代,也是幸运的一代,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发展变化。他们既有时代的印记,也肩负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学校60余万校友的优秀代表。他们脚踏实地、勇担重任,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浙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母院赢得了显赫的社会声誉,更是学校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

     校友代表胡季强、龙淳、姜继春及海外同学代表钟建平等分别上台发言,诉不完、道不尽的永远是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祝愿母校更加繁荣、老师们身体康健。当年的任课老师胡永洲、梁文权等老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亲切地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那些刻骨铭心的岁月,高度评价了78级这一代青年为迎来中国科学的春天而刻苦努力、奋发拼搏的精神,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时光荏苒,年华似水,78级入校四十载;母校情怀,学友情深,浙药人共谱一生情。“人走天涯,心系学院”无论身居何位,身处何方,学校学院永远与校友们同在,互相关注,彼此支持,共同进步。药学院全体师生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