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实验室师生参加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306

1.  11届药物和化学异物代谢学术会议

        2015年10 月10-12日,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在济南召开第11届药物和化学异物代谢学术大会。曾苏教授、蒋惠娣教授、余露山副教授、李丽萍博士、李莹莹硕士、秦亚红硕士、杨希硕士、翁娅韵硕士参加了本次大会。曾苏教授应邀做了“我国DM/PK研究现状和展望”大会报告。蒋惠娣教授和余露山副教授分别做了“有机阳离子类转运体介导的内外源物质转运及其意义”和“肾细胞癌中有机阳离子转运体2表达抑制的表观遗传机制及应用”的报告。李丽萍博士、杨希硕士和李莹莹硕士荣获优秀海报三等奖。 (李莹莹 )

 2. 表观遗传学国际学术会议

    2015年6月1日-5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在爱丁堡召开了表观遗传学与基因组之间的对话(epigenetics in dialogue with the genome)国际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表观遗传因素的调控作用、癌症表观遗传学、表观遗传动力学等。于琴琴和郑小丽两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国际同行之间进行了学术交流。( 于琴琴 )

  

3. 第六十三届美国质谱年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Mass Spectrometry(ASMS)于2015年5月31日至6月4日召开第63届美国质谱年会。博士研究生王鹭同学展示了题为“Nickel (II)-assisted Tadalafil Enantiomers Analysis by Electrospray Ionization Mass Spectrometry”的海报,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