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药学院博士生获2012礼来亚洲优秀博士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2/06/04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6759

        2012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中国创新研讨会暨颁奖典礼(2012 Eli Lilly China Innovation Symposium and Award Ceremony)于2012年06月01日在上海浦东礼来中国研发总部举行。来自大中华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礼来公司的高层领导和研发人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药学院博士生伍鹏(导师:胡永洲教授)、吴建伟(导师:俞永平教授)和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共22位博士生获得了今年的礼来亚洲优秀博士论文奖(Eli Lilly Asia Outstanding Graduate Thesis Award)。该奖项于2008年由礼来公司和美中药协(Sino-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SAPA) 创立,以表彰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区在药物开发、药物化学、药物设计、药物分析和相关生命科学领域取得优秀研究成果的杰出博士生。礼来公司化学发现副主席Alan D. Palkowitz 博士和产品研发副主席Bret E. Huff 博士等高层管理人员在会上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与会期间,伍鹏同学和吴建伟同学还分别作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quinoxalines/quinazolines as small-molecule inhibitors targeting Phosphoinositide 3-kinase (PI3K)” 和”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 的墙报展示。此外,礼来公司还向两位同学的导师-胡永洲教授和俞永平教授颁发了”2012礼来亚洲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