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8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7743

        2012年5月26日下午,恰逢浙江大学115周年华诞,喜迎医学部百年庆典之际,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医图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北美、北京、南京、上海、武汉、江苏、西安、河南、浙江等地的近200位药学院校友及部分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襄成立盛事。

        本次大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娄小娥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姒健敏教授到会致辞并对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向千里迢迢前来与会的各地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不仅将为校友和学校搭建情感联系的桥梁,也将为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创造平台,更为校友、母校、社会三方的携手共进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衷心希望药学院校友分会能凝聚起最广大校友的力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药学而共同努力。

        大会听取了院校友工作秘书童欣欣老师作的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药学院分会章程》和药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名单,推选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忠教授在会上热情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由衷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的长期关注与支持,热诚期待和欢迎海内外药学校友以及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明年药学院的百年院庆,并倡议成立药学院发展基金,以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

        来自不同年级、地区的校友代表,朱谱强(44级)、叶永茂(60级)、张小伟、管向明(77级)、蔡光圻(75级)、周翔(78级)、施晓华(78级)、苏志良(80级)、李志田(83级)、张秀华(84级)、钱先凤(84级)等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一一倾诉了对母校的浓浓眷念和深深感激之情,并热烈拥护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友与学院间的沟通联系,实现共同发展。作为在浙大药学院学习、工作了一生的药学人,已80岁高龄的方瑞英老师不顾身体病痛前来参会,为学院及药学院校友分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方老师桃李满天下,会上近2/3以上校友在校期间均是方老师的学生,他们难忘方老师的培育之恩,感动于方老师对学院及师生的无私奉献和殷切希望,以持续的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并纷纷表示愿为母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特别踊跃的是78级校友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先生,他带头承诺将在明年学院百年院庆之际为成立药学院发展基金捐赠第一笔资金,反哺母校,为本次成立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药学院校友工作的新起点,学院将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和协作,开展校友服务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新闻动态